布鲁克林白富美

倚石坐花下 长发美人肩

© 布鲁克林白富美 | Powered by LOFTER

春深似海【二】

有林医生和瀚总过去式。

何翰=春香

5.

事情最终以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解决。

秦朗在微博上火速宣布了和苏星宇的分手,并且注明了是在去年八月。

而自己和林医生登记假结婚。

是几个人共同商讨出的对策。

林医生一开始是百般不愿,但是三个人的围说加上和陈霆的交情,最终应下来。

秦朗说,再过两三个月再宣布这个消息。

秦朗此刻被四处轰炸,在林皓家躲着。

秦朗说:“林医生人好又年轻,还单身,为啥呢?”

林医生说:“我不单身,我丧偶。”

秦朗:“啊?”

林医生说:“我老婆器官衰竭去的。”

秦朗不响。

林医生又说:“我儿子去年在他外婆家佣人没注意,掉进游泳池淹死了。”

秦朗心里想,真有那么惨的人。秦朗说:“你们家很有钱哦....”

林医生笑笑,“不是我有钱,我老婆家里有钱。”

秦朗已经脑补了一部豪门恩怨剧。他不知道林皓已然查摄像头查到疯魔,恶补了所有刑侦知识。

可林医生总表现出无所谓。

林医生问:“出了这事你亲人朋友知道嘛。”

秦朗说;“我哪有什么亲戚朋友,我连我本名是什么都不知道。”

林医生说,“那报纸上说你是高知家庭出身...”

秦朗说:“假的,都是公司给我包装好的。”

两人同时生出同是天涯沦落人之感。

秦朗十二三岁时就被公司从孤儿院里挖出,深造培养。十七岁时遇到一个道士,说他会大红大紫。他果然大红大紫。

从此他深信不疑,后来才知道这个道士是有名的陵越道长。达官贵人想找他算命的多是千金难求。

秦朗问为什么不接受,道长苦笑:“算命并不是我的本行,我本行是除魔卫道。可惜现在的人只关注自己命运,连鬼的死活都不在乎,更何况别人。”

那个道长还说,自己生在大富大贵之家,只不过乌云压顶,错生枝节,以后也会补回来的。

其实道长知道秦朗的身世,父母的产业碰上当年港城金融危机,是港城自杀率最高的一年,刚好没挨过来,一个自杀,一个扔了秦朗去躲债,大概在哪个乱巷死了。这事上了新闻,也是商业圈一时的话题。陵越自然是知道的。


6.

林皓是何家的私人医生。

何家大少体弱多病,两个人一来二去,自然是水到渠成。何父何母都对这个温柔细腻的医生很有好感,并没有什么反对之声。

新婚第二天,何瀚拉过林皓的手,轻悠悠的说,“昨天早上我看到你穿了西装,心里一吓。我要结婚了。是和林皓,真好。”

林皓亲他一记,“我欢喜。”


时间飞快,林皓结婚两年半,有个儿子。可是何瀚也躺在病床上快一年。到了临终弥留之际,面孔死白,对林皓笑笑说,不要哭,天国近了,我是开心的。

林皓不响。

何瀚说:“你啊,平日里太孤单了,要有自家的好朋友。”

林皓两手拉紧了何瀚,眼泪落到手背上。眼看着何瀚的面孔越来越白,越来越白,越来越白。


儿子最后也给何家带着,自己在外忙活。有段时间觉得脚不是踩在地上,而是踩在云上,恍恍惚惚。

又听闻儿子的死讯。连哭都哭不出来。

警察查了摄像头,证明是自己进去的。

其实林皓在第无数遍查看的时候已经发现,镜头外有人手指伸出来不到一秒。又迅速伸回去。只有一个指尖,又按比例缩小,几乎是看不见的。

证明是有人在镜头外引诱,也就是泳池的对岸。


林皓没报警,一个人去了港城。总想起《活着》里的福贵。大概就是这样吧。

陈霆问:“《活着》?”

林皓;“没看过?哦,对,忘了你是港人,对内地文化不了解。”






评论 ( 3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