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白富美

倚石坐花下 长发美人肩

© 布鲁克林白富美 | Powered by LOFTER

春深似海【十一】

小小的提示一下,其实从上一篇开始我就已经算是交代人物结局了.....慎重点击!


18.

自从上次那次见面后,时樾已经失踪一个半月,方木忽然接到电话说是来告别的,要去西藏转冈仁波齐。在一家饭馆请了本地的几乎所有朋友。

方木揩揩眼,以为在开玩笑。

现在见时樾一身运动装,神色笃定。

方木呆滞说,“你要去爬山,也不用弄得像再也见不着似的吧。”

时樾说,“九重万字山,绕着它转一圈可以洗涤一生罪孽,转上十圈可在轮回中免受地狱之苦,转上一百圈便可升天成佛。我去转山,相当出家,luciddream已经脱手了。”

方木说,“那就是绝财绝色绝意了。有人跟我说,你跟男友去了巴黎,威尼斯。”

时樾不响。

方木说,“早就应该告诉我,决定那天,就该告诉我。”

时樾说,“突然来的念头,毫无预兆。我去了一趟欧洲回来,忽然觉得透不过气来。给你打了电话,你关机。”

方木不响。

时樾说,“不过打了也没用,这桩事想过很多次。这夜觉得,再不做就要死了。我就开车到处乱开,徐天吓了,以为我痴了。一直狂开了两个小时,到半夜四点半开到郊区一座庙堂,忽然捉到救命稻草,我心就静了。一脚跨进来,一切太平。”

方木说,“你疯魔了吧。一定是那道士搞的鬼。我去把他拷了。”

时樾说,“我不想多解释,你别去找别人麻烦。和什么宗教信仰无关,我只想赎罪。”

方木讽刺的笑了两声,“你赎什么罪?”

时樾说,“我无法忘记我的过去,你也无法忘记你的。你,一个警察,杀过人,这就是你为什么一直不接受我,对吧?”

方木彻底安静下来,因狂乱和情绪激动腥红的双眼突然就聚焦在了时樾身上。

时樾说,“我知道,你算是我在京城最亲的人,应该来送送我。我也许回来,也不一定回来。”


19.

林皓晨起时,仔细的收拾了房间,给家具盖上了防尘罩,拿起床头的结婚照又放了回去,最后来到洗手间的洗手池前,照了两下镜子,便倒在镜子前,死了。

来报丧的人很多,陈霆心情沉重,站在维多利亚港的台前扶栏吹夜风。项总便站在他旁边。

项总说,“林皓,你干的?”

陈霆看了他两眼,“你警匪黑帮片看多了吧。”

项总笑了两声,“那我实在想不出来了。”

陈霆说,“警方都说了,是自杀。”

项总不响。

陈霆叹口气,“项允超,枉你机关算尽,聪明一世。可你从来没有把感情因素考虑进去。”

项总说,“这是爱的教育?”

陈霆说,“少开玩笑,秦朗和林皓,他们一个想生一个想死,两桩事,你永远感到费解,永远想不通为什么。”

项总不响。

最后陈霆说,“下个月是爸生日,我们回宝岛吧。你有多少年没回去看看他了。那个地方是你的根,你逃不掉的。”

项总说,“好,听你的。”







评论 ( 3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