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白富美

倚石坐花下 长发美人肩

© 布鲁克林白富美 | Powered by LOFTER

春深似海【尾声】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本文一些人物的出场可能很突兀,其实本来本文的人物都是有线连在一起的,不过删繁就简,去掉了....


20.

张晓波时隔多年,这次有机会要到港城谈生意。

这天晓波到了机场,人山人海,茫然四顾。

忽然见到一个人,人瘦极,腹部隆起,眼神恍惚。

他拉住那人,说,“阿宝。”

阿宝一吓,“你在叫我?这是哪里?”

晓波说,“我晓波呀,这港城。”

阿宝说,“你来新加坡了。”

晓波说,“这是港城,港城机场。”

阿宝说,“他们把我关进去,现在放出来了。”

晓波拉紧阿宝说,“跟我走。”

阿宝说,“我是准备走的。”

晓波撩开他发粘的头发说,“阿宝,我是谁?”

阿宝略一思索,叫道,“你是苏星宇!”

晓波眼神黯淡下来。

他知道阿宝在高中时,非常迷恋苏星宇。

阿宝拉着他手,说,“骗你的,你是张晓波嘛。”随即嘻嘻笑起来。

晓波也笑。

阿宝说,“我想吃东西。”

晓波拉他进了一家饮食店,点了两碗面,阿宝闷头吃,晓波毫无胃口。

晓波问,“谁关你?完全不像样子了,出了什么事?”

阿宝在吃,不响。

晓波说,“等会儿我送你回家,你家在哪?”

阿宝于是报了地址。

两人踏出店外,拖拖拉拉,乘了taxi,阿宝下车就逃,晓波拎着行李一路追,缠七缠八,等敲开家门,已是半夜。

开门的是一个年长的女人和一个年轻男人。

一开门,女人立即大哭,千恩万谢。

而阿宝则扑进年轻男人怀里,叫道,“老公。”

晓波看着,不响。

年轻男人关切又责备,带他洗澡,换衣,百般温柔,恨不能圈在怀里。

他对晓波说,“谢谢你,我从新加坡赶来找了他两天,没想到一直在机场。”

晓波说,“不用客气。我是他老同学。”

年轻男人笑笑,“我和阿宝也是大学同学。”

谈过几句,晓波才得知,阿宝是生了一个,在怀第二个,忽然情绪异常,离开出走。

角落里有一本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晓波信手翻起,看到扉页,写着新加坡男人的名字,加上于某年某月赠与梁宝晴。

晓波仿似碰到一个木刺,把书放了回去。

当夜太晚,晓波便住下。

第二天早上,阿宝已经稍稍恢复。

阿宝说,“晓波还好吧?”

晓波说,“我挺好,但你好像不是。”

阿宝说,“我也很好,我老公对我很好,我很幸福很满足。”

晓波说,“这么幸福这么满足,为什么还要逃呢?”

阿宝看看窗外,“就是太幸福太满足,才要逃,讲不准的。”

晓波不响。

他想起当年的阿宝,永远是老电影中美人模样,仿佛黑白默片,仿佛老港片。

他想起亨伯特最后一次见到洛丽塔,苍白,混俗,臃肿,枯叶回乡,怀着别人的孩子。


晓波在桌旁划着手机等人,陈霆从后面过来,观察良久。

陈霆说,“梁宝晴,你旧情人啊?”

晓波吓了一跳,手机差点飞出去。

陈霆笑了两声,坐到他对面。

陈霆说,“没想到啊,你出息了,都已经能坐在我对面和我谈生意了,张总。”

晓波嘿嘿笑了两声,“你还记得我。”

陈霆说,“当然。”

晓波问,“怎么,你认识梁宝晴?”

陈霆说,“当然认识,就是那个前几年去卧底东南亚贩卖人口组织的那个名记。曾经揭露了好几场大案,还帮了警方不少忙。结果那次栽了,押了两年做人质。回来就精神崩溃了,进了疗养院。”

晓波吓得大气不敢出。

陈霆疑惑说,“这件事还挺出名的啊,你不知道?”

晓波说,“没去关注过。这几年事忙。”

陈霆笑笑,“不过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他的男友一直对他不离不弃,等他回来,一直陪着,情况好转以后就结婚了,听说现在住在新加坡。”

晓波说,“我只想知道,他在里面会遭受什么。”

陈霆顿了一顿,“他们的规矩我不知道,不过按我的规矩,可以先绑个三天,或者“练手筋”,噪音污染也行,播上杂音播个36小时。,”

晓波皱紧了眉头。

陈霆又说,“不过在这些之前,都要仔仔细细挖一下后面。”

晓波说,“什么?”

陈霆说,“人身这块地方,可以私带种种名堂,毒药,刀片,窃听器都要提防。”

晓波说,“胡说八道。”

陈霆嘴角一勾,“这还只是我的手段,我在这方面算是新人,也算得上心慈手软了。”

晓波一直没碰眼前的咖啡,神情呆滞。

接着谈了大概生意的事体后,晓波目送陈霆离开,上了车,在车的前座和一个男人亲吻。

张晓波于是把眼挪开。



方木说,“这事我听说过,最后是警方和黑帮合作,一起把人救出来,除了他还有大陆商人,船员,也有越南人和印度尼西亚人,都被扣住。”

晓波说,“和黑道合作?”

方木说,“你要知道,这事非同小可,那个大佬想洗干净手,抽身而退,把钱洗干净,而且他也讲江湖义气,站在大家都是中国人的角度上,便愿意合作。”

此刻方木已退居二线,颓圮漠然。

方木说,”其实据我所知,梁宝晴之前一直做得很好,从未失手,那次会失手,是他刚刚进门,就有人发了他档案的传真。“

晓波说,”追查得到吗?“

方木说,”追查不到。不过...“方木眼中忽然有一丝凉薄的笑意。”我敢笃定,消息来源于新加坡。“

张晓波手在颤抖。

方木看他反应,”你还对他念念不忘?“

张晓波说,”怎么连你也知道?“

方木说,”当年你爹追着你到处骂,街坊邻居谁不知道?“

张晓波反击说,”luciddream换了个老板,换了名字,换了装修风格,这么多年你还不是天天去蹲着?“

方木不响。

两人闷头走路,墙上秦朗老旧发黄的海报剥落了一半,听见旁边一家超市里,传来秦朗翻唱的一首经典歌曲,”窗外春深似海....“


-------------------本文完------------------------------

评论 ( 3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