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白富美

倚石坐花下 长发美人肩

© 布鲁克林白富美 | Powered by LOFTER

【98空藏】五庄观剧情

1

观里有两个道童,长得颇不一样,带路的肥肥胖胖,迷迷糊糊。高个的是个结巴。

和尚笑说,“道观里那位是为师故人。”

猴子凶煞地转了转脖子,“呲”一声。转脸又收了凶煞之气,竟做乖巧无辜模样,指着道观的对联道,“与世同君么?好大胆,算什么人物?我拆了他的招牌当柴火烧。”

八戒见怪不怪,冷声刺道,“我记得有人还自封了齐天大圣呢。”

猴子这样子,无非是撒娇。别人不懂,他猪悟净可是一清二楚。

真是好浓的酸气!

八戒在鼻子前扇了扇风。

那白衣僧人对刚才的暗潮汹涌仿若未闻。仍是双手合十念了句“阿弥陀佛”,又喝道,“悟空!”转而又放柔了语气,“快下来。”又抬眼瞧他。

虽是喝止,却仿似百般柔情,送云霞堕,猴子金红色的瞳孔不自觉的稍稍放大,随即清醒过来,提醒自己,根本只是巍巍之风,漠漠之语。

呵!这和尚,不管对谁,什么时候都是这样的,自己岂能被幻想所迷。所谓唐三藏也不过是佛家金蝉长老临凡的法相罢了。

猴子又恢复机灵巧动,纵身从牌匾上跳下,眨了眨晃亮的双眼,回到他身边,仿佛只是趁天风间戏水的猴子。

2.

那大仙现出本相,真是好一个“体如童子貌,面似美人颜”,脚踏祥光,手撚玉麈。

上前拜会三藏,“长老。失瞻失瞻!”

和尚只现笑颜,“仙家未曾见百年,反倒与我疏远了。”

大仙闻言,眸光微动,不曾一语。

行者见了,叫道:“师父不济!人家竟不认得你了!”言语难掩喜色。

那仙人闻言,心中恼怒,使了“袖里乾坤”,轻轻一展,使那和尚不见踪影。

八戒道:“不好了!他把师父给吃了!”

行者道:“呆子!他收在衣袖里。”

仙人冷笑,“我以为出家人自在清净,没想到你却在意得紧。”侧身躲过了猴头的铁棒。

猴子笑道:“你这先生,关你什么事,轮得到你管教我?”说话间又掣那铁棒,劈头就打。

“我知道你本事,莫弄神通,金蝉乃我故人,你还我人参果树,我便还你师父。”仙人羽衣绣带,竟未有丝毫杂乱。

这猴子本就是东胜神州一只灵明石猴,本就能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只消看那仙人一眼,金光流转,五百年间万象即一清二楚,仰头大笑:“我道是什么清牛道士,也不过是作虚动真情。”

猴子又打一棒,打到旁边的石山上,“呲”了一声,颇为得意笑道:“可惜了,我师父最爱的,本来就是我这个徒弟。”

仙人闻言,竟愣了愣,手心无意攥成了拳头。

==================================

98版的设定就是师父是有前世记忆的,所以我觉得这版演的不是唐僧,就是金蝉子本蝉!!!这版太仙了。

没错,这章就是修罗场的一章。

另外金蝉子在道教的释义是铿锵玫瑰,而且金蝉子除了和镇元子是好友之外,和悟空的师父菩提老祖还是至交好友。此处应有梗!!!

评论 ( 16 )
热度 ( 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