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白富美

倚石坐花下 长发美人肩

© 布鲁克林白富美 | Powered by LOFTER

【西叶】怅恍如或存 (中元节贺文)

改了一下时间线,西门遇见孙姑娘是在紫禁之巅之后。

孙姑娘的戏份略多,注意注意!

不喜孙姑娘的请速速避开。

夹带师兄师弟的私货,注意注意注意

OOC是肯定的

剧情不连贯可能会有,因为赶时间所以简略了不少..从中元节的前一个月就开始写了,一直写到差不多国庆...简直了

原谅我这个学生狗吧!

我只会写谈恋爱,其他的不会写

=====================

叶孤城说他想让西门吹雪为他抚琴,

于是西门吹雪就抚琴。

琴音如穿云破石,不乏剑意。

其实他撒了谎,他最想看西门吹雪舞剑。剑才是最配那个男人风姿的东西。但他只要一想看他舞剑,就会说想看他抚琴。而西门吹雪也永远会乖乖的照做。

叶孤城紫禁一夜后不再执剑,也会在西门吹雪练剑的两个时辰里自动避开。

他当然也是爱剑成狂的,但已自认为不配再执剑。于是只能躲得远远的。

西门吹雪一曲终了,问道:“你在这里已有些时日,你是不是想回白云城看看?”

想吗?当然是想的。自己一身心力交付的地方,参透剑意,凌波海上的地方,怎么会不想呢?但他还是有所顾虑。

最终,叶孤城还是点了点头。

叶孤城一直呆在马车上,中途西门吹雪下了车,带回来一本书。书名是《天外飞仙剑谱》。

叶孤城大感讶异,叫西门吹雪翻给他看。

里面当然不是什么天外飞仙的剑法,只不过是华山派烂大街的招式一两式,再零零碎碎加上别的门派剑法凑成的。

叶孤城问:“你在哪买的?”

西门吹雪道:”前面那个地摊上。“

”......“

”......“

两个人相视良久,都忍不住发出了像少年人一般爽朗的笑声。车夫是万梅山庄自家的厮仆,自然了解自家主子的秉性,听到这笑声,差点从车上摔下来。

西门吹雪解释道:”觉得好笑,我就买下来了。“

叶孤城止不住笑一边说:”你寻乐的方式倒是别致。“

西门吹雪不答。心想当然不是为我自己寻的。

行了一路,有了夜色,他们便在前方一处客栈歇了路。最近大概有什么武林中的集会,客栈中坐满了各个门派的人。

不过,这并不是西门吹雪所关心的。

西门吹雪开了两间上房,恰好是最后两间。

随后进来的一对师兄弟便遭遇了窘境,师弟着南疆玄衣,一身侠客之气,而师兄轻装蓝衫,却是一派仙人之姿,让人挪不开眼。

连西门吹雪也忍不住瞥了一眼。但佳人已在身侧,再好看也是不入他眼的。

西门吹雪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那两个人却是直勾勾毫不掩饰的盯着他们二人,年长的眼神还算收敛,年幼的那个却是瞪大了眼睛,他本来眼睛就是又大又圆的,这么一瞪居然还有点可爱了。

西门吹雪素日行走江湖,早就习惯了别人追捧的目光。但叶孤城竟然不自在的闪避。

西门吹雪注意到他的神态,偏过头冷冷对他二人道:”别看了。非礼勿视。“

师弟闻言皱眉,刚要发作,便被他的师兄给拦下了,道:”你怎么那么不知好歹....“

”算了,我看他一身剑气,白气明明,用不着我们去管。“

旁边一个白白嫩嫩秀气的剑客似乎误解了什么,看不过眼,便道:“你干嘛占两间房?让一间给他们师兄弟不好?”

西门吹雪不理,抬脚回房,反而是那位蓝衫侠士道:“公子,没事的,多谢你的好意。”

那名小剑客忿忿不平,想要抓住西门吹雪的肩膀拦下他说话,没想到却被西门吹雪反制。西门吹雪一手拿住他脉门,另一手习惯性运了掌风往他胸前打去。却在触及到一坨软肉时硬生生把掌风给收了。

西门吹雪松了手道:“你是女的。”

那女子脸红红的,只觉得从肩膀发热到脖颈再到脸庞。

西门吹雪往她胸部瞄了一眼,道:“刚才,失礼了。”

她脸还是红红的,嘴里不好意思的骂着“流氓无赖....”又好像想起什么冲着西门吹雪的背影喊:“你莫不是西门吹雪?”

对方没有回应,连脚步也没有停下来。

她还不死心,喊道:“我叫孙秀青!峨眉派的!”

叶孤城发出了“呵”的一声轻笑。

西门吹雪因为这声轻笑顿住了脚步。

孙秀青却以为西门吹雪是因为他顿住的,心中大喜。

西门吹雪和叶孤城提步欲上楼去。

师弟睁着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问:”师兄,站他旁边那个男人是谁?“

师兄道:”若我没猜错,他是白云城主叶孤城。“

少年闻言”哇“了一声,眼中盖不住憧憬和向往,少年人的心胸总是在天涯海角边,他道:“我以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仗剑天涯,行侠仗义。”

师兄只是笑笑摇头道:“如此妍皮,乃裹痴骨。”

叶孤城闻言,心中一凛,脚下不动,脸色却已全然黑了下来。


西门吹雪和叶孤城二人回到房中,西门吹雪问:“你刚才笑什么?”

叶孤城道:“你莫不是痴傻?”

西门吹雪道:“……你才痴傻。”

叶孤城笑笑。

西门吹雪草草洗了个澡,也就胡乱睡下了。

叶孤城其实不睡,只躺在他旁边,背过身去,听他的呼吸。

走了几日陆路,又改乘水路,终于到达飞仙岛。城中皆白衣素缟,满街飞舞的纸钱。

叶孤城当然知道是在祭他的,他戴了斗笠,和西门吹雪一人一把黑油纸伞,游走在大街上。

原来今天是他衣冠冢送葬的日子。
只听路边一个佝偻的老太婆哀嚎道:“若不是那西门吹雪,城主也不会尸骨不能归故土,连剑也不留下来!”

叶孤城略带歉意的看向西门吹雪, 对方摇摇头,表示没有关系。

有一妙龄少女闻言解释道:“大娘,不能那么说……他们是知己,西门吹雪不会害他。”

叶孤城认出她来,是他的侍女红霓,但没有出声,只默默和西门吹雪转身走了。

红霓只吃吃看着背影,脂粉也遮不住浓重的黑眼圈和开裂的嘴皮。

他们又一起去了叶孤城经常练剑的那片海礁。海风拂面,本应是困倦舒宜的,却因为此处剑意太盛,两人都肌肉紧绷,甚至于竖起汗毛。

叶孤城道:“我可不可以请你帮一个忙?”

西门吹雪道:“什么忙?”

“我想看你舞剑。”

西门吹雪道:“我以为你永远不会提出来。”

西门吹雪应允,剑法惊破混沌飞尘,吓退飞禽走兽,自有大家之气。却是剑走偏锋,雄势甚抖擞,竟有走火入魔之兆。

叶孤城大骇,几乎口不成言,“你…是我害了你…”

二人皆默。


经水路回去二人在粤地重又休整了一番,那地方乡音难识,服饰行为皆异于中原。酒馆里唱着的曲子也噪杂难辨。不过也仅仅是对于西门吹雪而言。

一个身着本地服饰,喇叭裤腿,粉俗衣物的女子不请自来坐在了他们面前。

叶孤城一眼就认出了是孙秀清。

孙秀清脸红扑扑的,也不知道是因为羞怯,还是因为随便买了不知名胭脂。一看就是从不打扮的江湖儿女忽然为了某个人而开始整理起了仪容,孙秀清本就有几分姿色,这番姿态若是对上别人也有几分惹人怜爱了。

她道:“你终于来了。”话是对西门吹雪说的。“我听人说你往白云城去了…但是我又不能随便进入飞仙岛境内,所以就在这里等着。”

粤地民风开放,衣衫宽松,从西门吹雪的角度恰好能看见她半露的酥胸,西门吹雪皱了一下眉,偏过头去,说“能不能好好穿衣服?”

“……这里的衣服就是这样的啊,我有什么办法。”孙秀青一边委屈的嘟嚷着,一边整理衣服。

西门吹雪并没有问对方为什么要等他,孙秀青只好道:“我是真的想再见你一面的。”

西门吹雪道:“见完了?”

“嗯...”

“那就走吧。”


回去后西门吹雪和叶孤城爆发了第一次争吵。

叶孤城道:“那位孙姑娘仪态大方,又是江湖儿女,在剑术方面也可与你探讨一二。”他顿了一下,又道:“更重要的是,她对你有意。”

西门吹雪不明所以又略带玩味的挑了一下眉。

叶孤城无奈道:“我不是在乱吃飞醋,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想过...”

“没有。”西门吹雪斩钉截铁的打断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叶孤城脸上并没出现喜色,“你还是想想吧。”

西门吹雪已经有些恼了,“你什么意思?”

“你已经错得太离谱了。痴恋男子,伤风败俗为其一,背德人伦,于父不孝为其二,罔顾天道,逆天而行为其三。”

西门吹雪的指甲已经掐进了肉里,为的是控制自己想要拔剑的欲望。

叶孤城背过身去,淡淡道:“我也有错,我错就错在助纣为虐,还妄图与之长相厮守。”待他转过身来,已是黑云照顶,目泛红光。刷的伸出手意欲往西门吹雪脖颈伸去,却在几乎触及时被一道明光挡下,伴随着手上的灼烧刺痛感,是珠子落地的哗啦啦的声音。

“这是?”

“这是城主府有人送来给我的,说是你的遗物。本来想给你个惊喜...”

西门吹雪半蹲下去拾,却被叶孤城制止了,“不用捡了,它已失了光泽,对我来说已是无用了。”

“这可是你自小戴在身上的。”

叶孤城嘴角翘起来,道:“不算自小,是我初恋情人给我的信物。”

“.....你有初恋情人?”

“是。我十五那年她就病死了,这珠链我就再没戴过。”

西门吹雪默然。

当他抬起头来,叶孤城已经不见了。


从那天以后,叶孤城不再每天和他呆在一起,两人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就算见了面也只是静静坐着不说话。


有一天,叶孤城推门进来时正看到孙秀青和西门吹雪在亲吻。

也成功的看到了西门吹雪本来想要推开的手在他进来以后反而搂得更紧,使孙秀青大喜过望。

孙秀青好像看不见他似的,在结束了这个鼓起莫大勇气的吻后羞红着脸跑了。

叶孤城一直看着他们亲完,然后又看桌上杯里的茶叶在漂浮,茶杯是像蛋清一样的天青色。

他问:“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样子?”

西门吹雪道:“记得,你喝了司空摘星的茶,还差点杀了他。”

司空摘星把茶叶全换成了青色的辣椒,为的是戏弄西门吹雪,他和陆小凤打赌西门吹雪的反应,结果那杯茶却阴差阳错的到了叶孤城手上,不过效果并不比想象中的差。

叶孤城道:“你还嘲笑了我。”

西门吹雪微笑道:“我笑了你吗?我不记得了。”

这场赌局的结果是促使两大剑客同时出剑,提前一睹了对方的风采。

叶孤城其实并不知道那天司空摘星的本意是戏弄西门吹雪,所以西门吹雪出剑,他瞪了对方一眼。

直到现在他也还没知道。


他们边说边走,已经在万梅山庄踱了小半圈,最后叶孤城叹道:“剑道无情,可你走的偏偏是这条道。”

西门吹雪道:“没了你,还会有别人,我终归走不了。”

叶孤城恍若未闻,“紫陌看花,动多迷路。对不起了。”

西门吹雪回身欲揽他入怀,却只触到坚硬冰冷的石碑。

碑上赫然写着“叶孤城之墓”。

西门吹雪不慕鬼神,自然不晓得鬼神可通前生后事了。

==============================================

西门吹雪的小儿子已经到了会跑会跳的年纪,当他从尘封角落里翻出一本名为《天外飞仙剑谱》的时候,骄傲的拿去给自家爹爹看的时候,终于看到爹爹万年冰封的脸出现了一丝疑惑。

谁会看那么傻的书?一看就是路边的盗版货。

他想了很久,还是没有想起这本书是谁的。



============

紫陌看花,动多迷路。  

出自《阅微草堂》


这是一个鬼魂城主被师兄美人点化后看通前身后事,然后离开的故事。

中间那段的意思是他差点变成厉鬼,结果被珠链挡了一劫。

两个人都处在心神动摇的状态。

评论 ( 7 )
热度 ( 10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